当前位置:首页>资讯>国博要闻>详细信息
国家博物馆多措并举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
2021-08-06     中国国家博物馆

摄影:浦峰

根据中央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,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和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,结合实际,中国国家博物馆多措并举,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。

一是严格落实“限量、预约、错峰”的要求,控制观众接待上限,确保观众信息可查询可追踪。

二是严格落实入馆前扫码登记、测量体温,督促观众全程正确佩戴口罩,执行“一米线”要求。通过网络、提示牌和电子显示屏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,普及科学防疫方法,提醒观众做好自身防护,健康文明有序观展。

三是加强防控力量,强化内部清洁卫生,每日采取通风、消毒等措施,消除病毒传播隐患。

四是因疫情防控需要,暂停公益讲解和志愿讲解服务。加强分众服务,避免人员聚集。

五是加强员工健康监测管理,建立疫情防控日报工作机制,确保员工健康上岗,规范作业。严格进出京管理,原则上员工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。

中国国家博物馆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,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,保证开放工作安全有序。

摄影:浦峰

Baidu
map